信息公开栏目

信息公开受理

部门:烟台大学信息公开办公室
办公地点:烟台大学办公楼240室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902242
邮编:264005
邮箱:xxgk@ytu.edu.cn

信息公开监督

部门:烟台大学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办公室
办公地点:烟台大学办公楼320室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902224
邮编:264005
邮箱:jwb@ytu.edu.c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招生考试信息 >> 正文

烟台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温馨提示

时间:2023-10-23    发布部门:    点击:[]

各位考生: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正式报名时间为202310825日,每天9:00—22:00。报考我校的考生,均应在国家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确保填写信息准确且符合报考条件,并按要求缴纳报考费。部分已报名的考生学籍学历校验结果存在问题或不符合我校报考条件,请及时在正式报名期间修改。

一、学籍学历审核校验问题

1.个人报名信息填写错误。考生可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自行下载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考生)、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往届考生,认真核对网报所填信息,例如本科毕业学校(如学校更名,请以毕业证上学校名称为准)、本科毕业证书编号(位数是否齐全)、毕业年月等,如有错误,请及时更正并查看后续校验结果。学籍学历校验未通过考生名单详见附件一。

2.如考生信息正确,仍无法通过网报系统校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时须按照报考点相关要求提供学籍或学历证明材料。

1)因特殊原因无《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请及时申请《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备查。

2)曾更名、更改证件号码的考生,应用现身份信息报考,并准备《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更名或更改证件号码的证明材料备查。

3)在境外获得学历的考生应准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材料备查。

4)自学考试或网络教育届时可毕业考生应准备能证明自考身份或网络教育本科生身份的材料(如成绩单、课程设置方案等)备查。

二、报考条件存疑的问题

1.我校非全日制专业原则上只招收在职定向考生(录取类别须为定向,报考类别码须为12),请填写有误的考生及时修改(定向就业的考生还应填写定向就业单位)。非全日制考生报考类别有疑问的考生名单详见附件二。

2.报考点的选择

1)报考我校并选择烟台大学报考点的考生,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1)烟台地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2)工作或户籍在烟台市的考生。

2)报考我校的其他考生:1)外地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须选择就读高校所在地的市招生考试机构为报考点进行报名。2)其他考生,须选择工作或户籍所在地的市招生考试机构为报考点进行报名。考生应认真核对所选报考点是否正确,如有误须在网报结束之前予以更正。

报考点选择烟台大学但非烟台地区高校应届毕业生的考生名单详见附件三,请名单内的考生选择就读高校所在地的市招生考试机构为报考点进行重新报名

三、其他

1.烟台大学考点(3781)通过网上确认进行考生信息审核,网上确认预计在202310月31日开始,请及时关注烟台大学研究生处官网了解相关信息确认要求。其他考点考生请及时关注所报考点的信息确认方式及要求(报名号前四位为考点代码,请仔细区分)。

2.考生必须准确详细填写本人家庭通讯地址和手机号等信息,并保证上述信息在20248月前有效,确保在招生阶段联系畅通,以利于寄送调档函等材料。

3.我校将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向考生发送网报相关提示,请考生及时关注相关信息,并根据提示及时修改报名信息。考生因网报信息填写错误、填报虚假信息或不符合报考条件,造成不能参加考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附件一:学籍学历校验未通过考生名单(10月23日前报名数据).xls

附件二:非全日制考生报考类别有疑问的考生名单(10月23日前报名数据).xls

附件三:应届毕业生报考点选择有疑问的考生名单(10月23日前报名数据).xls

关闭